20230715【9】【完结】

叶资山山:

完全现实向。

 

终于进入了2023年7月15日。

 

一个做给所有岛民的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王源看见窗玻璃倒影的数字,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

他不敢置信地回头,看见王俊凯也和他一样盯着时钟。

 

他们没再收到助理发来的排舞集训通知。

 

那几秒王源脑子里闪过很多想法,比如,要怎么跟公司解释飞来了重庆,比如,大家究竟会记得哪一个昨天,再比如,他和王俊凯是不是可以分开了。

 

直到王俊凯站在他面前,向他打开了一个盒子——

 

“王源儿,我想告诉你我的秘密。”

 

他背靠在深夜高楼的窗边,看着王俊凯向他打开的盒子里刻着的“715-K.Roy”和“715-R.Karry”,前一刻还混沌着各种杂乱信息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。

 

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,紧张又认真地对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他看着王俊凯的眼睛,好像整个人都陷入了对方眼里的星河,这一个光影交接的角落交织着静寂又深沉的情愫。

 

这个他认识了十二年的男人,在对他告白。

 

王源眼眶一湿,扯下窗帘,抱着王俊凯的脖子吻了上去。

 

他们在2023年7月15日深情地缠绵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王源是在王俊凯的颈窝里醒来的,稍微一动就被明媚的阳光晃了个迷眼。

 

“醒了?”王俊凯在他头顶问。

 

他又缩回颈窝的阴影里,然后伸出舌尖舔了舔王俊凯粗硬的锁骨,顿时感受到抱着自己的对方身躯一紧。

 

王俊凯惩罚似的捏了一把他的腰,他立刻痒得像条鱼一样滑进了被窝,闷在被子里嘻笑着求饶:“我错了。”

 

四年前他也不怎么敢惹床上的王俊凯,四年后更不敢。

 

又舒服赖了一会儿,他跟在王俊凯身后爬下床,从行李箱的若干件T恤里竟然翻找出了一件有领的衬衫,突然很想质问王俊凯:你是不是故意的?

 

但转念一想,昨晚自己才是不费力气白赚的那个,于是又乖乖把衬衫套在了身上。

 

手机开机后电话响个没停,王源点开助理的来电,就听对方如获新生地说:“源哥你可算接了!我都快被公司问穿了!那个…你和凯哥是不是在重庆呢…有人拍见机场图了。”

 

看来大家记得的是昨天的昨天。

 

王源揉揉眉头,说了声:“是。”

 

他的助理是自己人,要是冲到饭圈就是头号岛民的那种,所以没给他们捅什么篓子,特别积极地回话:“好,你们安全就行。放心,公司有我和凯哥助理顶着!不说了我先挂了啊!”

 

房间另一边,王俊凯也刚挂了助理电话,然后开始应付公司的夺命审问。今天不能覆盖重来,十周年集训的齿轮也重新滚动,他还是收敛了些,低声认了错。

 

不过人在重庆,公司也不能拿他们怎么办,所以王俊凯和王源衡量了一下集训进度,决定拖到今晚再回北京。

 

因为他们知道还有人在重庆等他们。

 

 

 

明明在重复的世界里只度过了八天,可突然回到正常运转的时间线,两个人好像都适应不过来。并不是贪得无厌,事实上他们两个已经很知足,只是过去的八天于他们而言,就像灿烂阳光下闪耀着彩虹色彩的泡沫,是他们从来不敢奢望却真正梦寐以求的自由。

 

因为那一场虚幻的梦是真实地存在过,所以美丽泡沫破灭的时候,唏嘘得动人。

 

幸好,他们没抓住那种极度理想的自由,但留下了岁月神偷也偷不走的真爱。

 

王源靠在王俊凯肩上,看着日光打进这个房间里,在柔和的床铺上散射成七色的光,蓝色和绿色的交融处像一条沉默又宽容的河,是他和王俊凯永远不会错过的美满。

 

不能再光天化日高调溜达的他们跟助理要来了集训资料,在脑子里彩排着周年演唱会的开场。三人舞台的创意都是公司策划好的,均匀地精确到每个队员在每块展台停留的秒和分,追求极致公平多于现场效果的初衷往往是造就既不出彩、但也绝不出错的舞台。

 

他们会从四面台的中间升起,合唱《Heart》,然后各自带着四叶草的灯牌,朝三个方向散开,再轮换。

 

这个寓意可真是怀旧又虐粉,一上来就告诉四叶草,我们要散了,你们也要跟着我们散了哦。

 

开场的集训最重要的还是实地走位,能远程练习的东西不多,王源心里有数后就关掉了满是现场图的屏幕,闭上眼睛企图把自己从组合解散的失落想象中抽离。

 

不论如何,他对团依然有复杂而深刻的感情,对“TFBOYS-”的前缀也已成习惯。这不是他梦想的初心,也不是他梦想的终点,但的的确确是渡他走了人生无可取代的十年的船。

 

他用心对待过TFBOYS,也在这里被用心对待过。无法磨灭的千言万语,说出口只能化作一句最真挚的谢谢。

 

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

王源又想,那他跟王俊凯之间,则是连谢谢二字也不能够。

 

公司可千万别安排什么让他们在演唱会上给自己队友读信之类的事,那就像静止半天也答不上来的缺点,思索许久也想不出来的形容,最后只能用毫无逻辑的挑食和枣泥将就带过。

 

毕竟,再丰富多彩的语言,比起人类的情感还是太匮乏了。

 

尤其是对于他和王俊凯,他看再多世人经典或小众的书籍文字,一个人在波士顿时尝试写过再多的歌词,都无法找到满意的共鸣。

 

这个世界的语言系统在他们两人的情感表达里失了灵,以至于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依然深刻地记得那个少年时期稚嫩的对戏、那句似乎已经在网上找不到片段的台词——

 

“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同类。”王俊凯突然在他耳边把当年的话说了出来,和他脑海里的声音几乎重叠,对调了主宾。

 

有时候他们的默契是会连王源自己都被震撼得说不出话。

 

他顿了两秒,然后认了这浪漫的宿命,笑着问:“同类,你怎么从来不问我回国以后的规划?”

 

王俊凯回答他:“我相信你。也支持你。”

 

也期待你。

 

他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,没有明着对王源说出来。这是他长大以后才学会的心情,不再像很久以前什么都想护在王源跟前走,而是真心实意地放手,等着他天真善良的小朋友一次又一次带给他璀璨夺目的惊喜。

 

王源从他肩上起来,笑容比太阳温暖:“我也相信你。”

 

 

 

日落过后,他们把收拾好的行李交给了助理远程安排的接头人,只留了手机,全副武装悄悄出了门。

 

赶到双子星大楼下的时候,亮灯仪式正好开始。这是他们第一次亲眼看见这场一年一度为他们点亮的灯火,原来站在路边是这种感受,抬眼几乎望不尽楼顶,被山城无边无际的深邃夜幕衬在其中的,是比月亮还耀眼的五个大字,“王俊凯王源”。

 

周围聚集了不少可爱的人,戴着715的头灯,举着相机录下这段珍贵的视频。王源悄悄拉住其中一个女孩,压低着声音问:“夏秋活动现场在哪?”

 

女孩看见他第一反应是惊呼:“姐妹你cos得好像啊!小凯也好像啊!连声音都像!我居然不知道岛上有你们这么厉害的神仙!”

 

然而,在看清两人如炬的目光和口罩下方的喉结之后,女孩失神了,大概就像抱着瓜子嚼得津津有味然后突然愣住的仓鼠。

 

在一个不能刷新的世界里打入岛民群众内部,王俊凯多少还是有点紧张。主要是,他带着王源来,不知道这群在演唱会上撕心裂肺地欢呼呐喊、如此热爱他们的人会作出什么反应。

 

他不自在地伸出食指比在唇间,祈祷这位随机抽中的岛民不要给他们惊吓。

 

不过现实情况好像是他们把岛民给吓傻了,女孩步调僵硬地带他们走向活动场馆,这一路都是丢了魂的静音状态,让王俊凯还莫名有些内疚,想说也不用这么害怕……

 

虽然有所准备,但踏进现场时他们还是被眼前的景象愣了一下。不大不小的厅里座无虚席,天花板、墙面和桌椅都拉满了蓝绿色的气球和彩带,音响播着他们这几年的单人曲目。活动似乎还没正式开始,王源看见台上立了两支麦克风,但主持人还没走上去。

 

他仔细看了一眼,两支麦克风的底部竟然一个是橙色,一个是粉色,突然戳中了他心里不知名的柔软。

 

有一说一,男饭在岛民里是稀有物种般的存在。

 

所以他们两个走了进来,光因为头发长度,就瞬间招来一片目光,把他们两个人钉在了门口,尴尬地不知该不该动。

 

“卧槽那是男饭还是cos!那个穿衬衫的也太像王源了吧!”

“哇你看门口!有两个好酷的小姐姐!戴口罩的!”

“妈呀太带感了吧简直是凯源本人!”

“这个并肩的姿势也太真实了吧,我是在做梦吗,我觉得我出现了幻觉!”

“姐妹……你有没有觉得……”

“这个身高和肩宽不像妹子啊……好熟悉的感觉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那件是私奔站子去年送给凯凯的T恤吧?”

“我视力5.3可我现在有点不相信我自己的眼睛……我看那两个是真的凯源。”

“什么?!真的凯源?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“那边什么情况,怎么突然尖叫了!”

“卧槽卧槽卧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“他们是不是一人戴了一个卡地亚!啊啊啊我快瞎了哪个姐妹看得清楚一点啊!”

“是卡地亚啊啊啊我看见了!两个人都戴了!一模一样的卡地亚!是凯源啊啊啊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凯源来了夏秋现场?!”

 “凯——————源——————!!!!!”

 

像同时从多个方向推倒的多米诺骨牌,尖叫声由点及面迅速传开,最后全场爆发,差点把房顶也掀了。

 

好吧,其实王源也没有想到,刚进大门就能被认出来。根据某位领路岛民的呆萌情况,他以为他们还得自己跟大家宣布身份呢。

 

他跟王俊凯无奈地对视了一眼,相视一笑摘下了口罩。

 

没有保镖的私人见面会真的是第一次,难免有激动的粉丝冲了上来,王俊凯下意识把王源护在身后。不过二十四岁的男人始终是比十四岁的男孩要更有气场,他一句“大家好”,岛民们又自觉地遵守了秩序。

 

王源也笑着跟大家挥挥手:“大家好。”

 

岛民主持人终于穿过拥挤的人海来到门口,一路上打了满脑子的草稿在站到凯源面前时还是瞬间垮掉,怔了好几秒,依然难掩声音里的激动,对他们说:“天大地大,一起回家。”

 

“天大地大!一起回家!天大地大!一起回家!天大地大——一起回家——”

 

场馆里开始经久不息地喊着这么多年不变的应援口号,王俊凯和王源跟着主持人走上了舞台,又体贴地让此时已经手足无措的主持人不用担心,交给他们就好。

 

当年被岛民呵护的他们,现在已经长成已经可以保护岛民的大人了。

 

“我是王俊凯。”

“我是王源。”

 

他们的航班十点起飞,来这一趟其实赶得很急,可能只有一首歌的时间。

 

王俊凯握着麦克风问:“能放一下伴奏吗?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。”

王源笑着对大家说:“祝你们夏秋节快乐。”

 

旋律响起的那一刻尖叫声又模糊地消失了,像有一股相同的魔力,堵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口。王俊凯和王源轻轻地唱着,越想温柔,却越让台下的人泪流。

 

歌依然唱着,但世界仿佛都安静了,只剩一片蓝绿色的手幅依旧摇摆。

 

王源看着这群紧紧相拥又笑又哭的女孩,他很想告诉她们,在那些她们没能感受到的时空,他和王俊凯过得很好。

 

但这些秘密,无从解释,无法诉说。

 

所以他和王俊凯只是在唱完后,对眼前渺小而盛大的蓝绿海深深鞠了一躬,把当年那句早已被大家破译的密语,再亲口说给她们听——

 

“相信我们,谢谢大家。”

 

我爱他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39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宸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